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浏览
国务院督导组对天福公司安全生产“把脉问诊”
2019-12-19 14:32:09    来源:

1217日,由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王海军带队的国务院安委办第十督导组到天福化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督导检查,省应急厅、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及人员陪同检查。

天福公司对督导组一行高度重视,总经理陈忠阳、常务副总经理周松华率领相关人员全程配合督导组的检查和询问。

督导组从天福总图与设计、安全评价、工艺、设备、仪表、安全管理机构及安全管理人员设置的合法合规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执行情况、“三项岗位”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特殊作业票证管理情况、巡检制度的落实和执行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重大危险源管理情况、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制定和实施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督导检查。并对装置现场安全生产状况、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工艺变更管理、工艺连锁和报警、火炬塔、罐区、充装站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也对天福公司是否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安委明电【20193号文要求制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方案并开展实施情况、是否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特大事故、“11.26”云南临沧隧道突泥涌水重大事故、“12.3”浙江海宁污水罐体坍塌爆炸较大事故等典型事故的学习宣贯和警示教育并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督导检查时间早上从9:0012:30,下午从14:0017:00,通过督导组专家的全面督导和检查,实质上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体检”。在督导问题反馈会议上,督导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列出了20条一般隐患问题整改项清单,并要求严格按照“五到位”要求逐项进行落实整改。同时督导组对天福公司在安全生产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天福公司各级领导对于安全工作的认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天福公司领导表示:对督导组在公司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全方位督导检查和“把脉问诊”表示充分的感谢,并承诺对督导组列出的20项问题整改清单照单全收,且严格按照“五到位”要求逐项落实整改。同时,结合目前生产经营状况,举一反三,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对重要部位、重点时段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贯穿集中整治全过程,按照要求化解风险、治理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天福公司将一如既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的相关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和树立良好的社会效应。(余世明)

责任编辑:赵贵滨